痕上

只写all黑
all金退坑,食物语退坑

【all黑】奇迹传说(三十一)

*ooc



“其实在这里的骑士没有那么严格的要求,因为好多年没有战事,所以很多骑士选择接任务来赚点钱,像什么找宠物、帮忙搬东西之类的,”相田在带黑子去找她的骑士朋友们时给他的解释,“想成为一名骑士需要强健的体格与不屈的精神,这就要谈起很久以前的骑士精神,哎呀不好意思扯远了......我的朋友们通过了骑士的初选,即使还只是学生,但在同期的海选中已是不错的队伍,现在他们也在不打扰学业的前提拿下今年的‘荣誉骑士’。黑子君要和我们一起吗?”

 

“不了,我曾在书中了解过一小段骑士精神,也拜读过骑士宣言,我自认我没有那种高尚的品质......成为骑士,会让我良心不安。”黑子依稀记起书上关于骑士宣言的句子,虽然很想回应相田的期待,但他有那个自知之明。

 

“抱歉......”相田道歉,她在心中暗骂自己怎么总是能提到别人的伤心处。

 

“没关系,这与相田桑无关,是我自己的问题。”黑子看相田失落的样子就知道她误会了。

 

他在心里斟酌了一会,突然想起他已经决定留在诚凛了,相田是他在这里的第一个朋友,以后会有更多的朋友,他期待在诚凛的新生活。

 

“我出生于帝光,那里的很多规则和这里不同......”黑子浅浅勾起嘴唇,“这也是诚凛最吸引我的地方。”

 

“黑子君,你笑起来很好看嘛。”相田呆呆地盯着黑子的笑容,“仔细想想,从昨天我们认识开始你笑的次数好少啊,还都很不明显诶!”

 

“多笑笑嘛!你笑起来多可爱啊!”

 

“抱歉,相田桑,我认为可爱并不适合形容一个男人。”

 

听相田说她的同伴们都很能闹腾,黑子觉得这种性格可能和他有些合不来。

 

但相田却说没事,还说留下来总要交新朋友的,现在多认识几个总不亏。

 

说的也是,黑子想,他看了看手里的菜,问:“如果只是欢迎我的话,这样会不会太隆重了?我只是......”

 

“当然不会,好吧其实是我太久没做饭了,我最近又研究了一道新的料理,就先给你尝尝啦,至于他们,哼!”相田不知道想起什么,很生气的摸样。

 

“可是......”黑子有个疑问,如果相田真的有一颗热爱料理的心的话,作为伙伴,他们难道不应该支持吗?

 

看着相田一提起他们就咬牙切齿的摸样,拳头捏出来的咯吱咯吱声,黑子突然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

 

事实证明,他是对的。

 

前辈们确实很友好,帮助他解答了许多关于诚凛的问题,一切就在一个名叫日向的前辈走进厨房开始,还只能算是热闹的场面瞬间变得鸡飞狗跳。

 

那个时候他正坐在木吉前辈的旁边,听他说还有两个和他同龄的人出去买饮料还没回。

 

“不,不好了!!!”门“哐”地一声被用力推开,日向站在门口气喘吁吁,他的表情可以称得上是惊恐,“教练她做饭了!”

 

黑子愣了下,想起刚才相田的某些举动,立刻明白事情的重要性。

 

他僵硬地问旁边似乎不是很慌张的木吉:“相田桑做饭不怎么好吃吗?”

 

“其实我觉得——”木吉露出谨慎的表情回答,但还没说完就被眼睛很像猫的前辈打断。

 

“超级可怕!”小金井的表情好像看见了死神向他招手一样,“那简直就是地狱,地狱!”

 

连一直没出声的水户部都在表情凝重地点头。

 

“教练做的饭是地狱!”可一旁的冷静下来的伊月却说了这样一句奇怪的话。

 

气氛变冷了是什么意思?

 

“都这个时候了伊月你怎么还在讲冷笑话,还不快点和我一起去阻止教练!”日向拉走了伊月,其他人也没闲着,全跑去了。

 

刚刚还都是人的房间变空,只有黑子在原地疑惑:“到底是多难吃才会被叫做地狱?”

 

“我们回来了!”外面的门被推开,走在前面的眉毛很奇怪的人看到房间里只剩黑子一人的时候愣了一下,退了一步,又被后面的人推了回去。

 

“啊,可是里面的人......”他好像是对后面的人说的。

 

“大我果然没有认真听队长刚刚的电话,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是黑子君吧?”是个黑发美人,泪痣很衬他,把他的五官显得更精致,但又不会让人觉得他是一名女性。

 

“你们好,我是黑子哲也。”黑子行了礼,他抬起头,“前辈们去厨房阻止相田桑做饭了,很抱歉让你们误会了。”

 

眉毛很奇怪的人一听表情就变了。

 

“你好,我是冰室辰也,这是火神大我。”冰室倒是很淡定,他做了自我介绍,“没关系,是我们太唐突了。”

 

冰室轻轻碰了碰火神的胳膊,低声道:“大我,记得道歉。”

 

似乎是明白刚才自己的举动太明显,火神挠挠后脑勺,不好意思地说:“抱歉,我以为我走错了。”

 

“没关系,”黑子回答,看两人不动,他又问,“你们,不去帮忙阻止吗?”

 

“这个时候已经没用了。”冰室勉强笑到,回答。

 

没用?黑子表示不是很懂,但他听到了一声无力的开门声,之前的几个前辈脸色苍白,有气无力地走进来,后面的相田端着一个盘子,倒是笑得很开心。

 

日向搭上了黑子的肩膀,神色悲痛:“对不起。”

 

“?”黑子看见前辈们一致看向自己的同情眼神,突然闪过不好的预感。

 

“好了,今天为了欢迎黑子君,我专门做了我的新料理,只有黑子君的份哦,你们想都不要想,快尝尝吧!”相田把盘子放到黑子的桌前,微笑道。

 

这下连刚刚进来的火神和冰室的表情都变了,和他们的前辈一样,同情地看向黑子。

 

黑子难得凝重地看着面前的料理,看起来倒是很正常的样子,虽然闻起来味道有一点点奇怪。

 

应该没事吧?

 

黑子拿起勺子,顶着所有人的目光吃了一口。

 

眼前一黑,他突然想起小金井的话。

 

“这就是,地狱的滋味吗?”至于这句感叹到底有没有说出口,黑子也没有什么印象了。

 

他只能隐隐约约听见日向的大喊:“黑子啊!!!”

 

我觉得我还能抢救一下,他微微抬起手,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Tbc...


最后还是让阿哲遭罪了哎

把之前想的设定放到主线里吧

评论(4)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