痕上

只写all黑
all金退坑,食物语退坑

【all金】末世后的重建就交给我了?!(1)

*ooc

*非典型末世,大概是丧尸都被杀完了的再建吧?

*如果我出现了某些地方的抄袭和融梗,请指出。

*标题和正文关系不是很大,但还是有关联。

*all金我太可了。

*一句话简介:以为自己穿越了但实际上没有穿越的金和以为金只是失忆了而不知道金以为自己穿越了的众人。

 

“姐姐,我先走了!”亮金色的少年回头向一位神色温柔的女性道别,他宝石蓝色的眼里似乎有着闪光的星子,周身活力的气息让那位女性忍俊不禁。


女性的容貌与少年相似,她叮嘱道:“金,和格瑞汇合后不要乱跑,要乖乖听话,早点回来。”


“知道了姐姐!”金应答,随后跑了出去,也不知道女性的叮嘱到底听进了多少。


少年奔跑的背影让门口的女性微微叹气,宠溺地摇头:“这孩子。”

 

******


“嗯......格瑞说的地方到底在哪啊???”金苦恼地挠头,尝试绕了很多圈未果后苦着脸跟格瑞打电话。


电话很快就接了,格瑞清冷的声音传来:“金,你又迷路了。”


疑问句能说成陈述句的大概只有他这位最最最好的朋友了吧,金傻呵呵地解释:“哎呀,我也不是故意的嘛。”


那边似乎是叹了口气,随后回道:“你在哪,我去接你。”


“我就知道格瑞最好了!”金开心地进行几乎每日例行的朋友间的友好称赞,随后四处看了看,确认周围是否有什么标志性的建筑,“嗯,嗯......啊,对了,这边有——”


他后面的话消失在一辆大货车朝他驶来的疯狂的热浪里,金惊恐地瞪大眼,身体却无法动弹。


电话另一头里的格瑞听到金说了一半的话而皱起眉,他的声音少见的增添了一丝急促:“金?金你在吗——”


他最后听到的是一声巨大的撞击声,他不敢想象另一头发生了什么。


手机沿一幅完美的抛物线抛出,空中回荡着格瑞的焦急声音:“金——”


“砰——”手机砸在地上,流露出嘶嘶的电流声,格瑞的声音也逐渐从金的世界里消失,不知道是金快要死了还是手机摔坏了。


倒在血泊中的少年紧紧盯着远处的手机,他启唇,却不知道他是否说了什么话。


周围静悄悄的,没有人。


为什么会撞到我啊?金的瞳孔渐渐涣散,他忍不住想,旁边就是马路,为什么会撞到人行道上的我啊?


而且,我为什么会走这条路啊?


姐姐......还有格瑞......


不疼,所以他是要死了吗。


也许是真的要死了,金的脑海里涌现了许多以前的回忆,最终停留在一个重要的节点。


 

在那个夏天的黄昏——


 

他最终还是不甘心的闭上了眼。

 

******

 

金猛地睁开眼,差点把他吓得再次离开这世界。


他全裸地躺在一个类似保护舱的东西里,里面还灌满了不知名的淡蓝色的液体。


这是要他窒息的节奏啊,他屏住呼吸,闭上眼,试着伸出手敲打面前的玻璃,很轻松地就被他打破了一个小孔,液体从那里汹涌地喷射而出。


“?”金听见水声,虽然疑惑自己的力气,但他没思考太多,继续用力,很快,他就被放出来了。


“呼,终于出来了。”金尝试着从那里出来,很轻松地就成功了。


他回想刚刚记忆里出现的货车,安了安神,随后打量起四周。


很空旷,还有很多他认不清的仪器,虽说进步是很了解科学研究之类的东西,但他可以确定的是,这绝对不是他原来认知范围里的东西。


再看了看刚才他待着的舱体,淡蓝色的液体接触到空气就变成了透明无色的,金凑过去闻了闻,有一股淡淡的几乎可以说是微弱的福尔马林的气味,他吓了一跳,离得远了些。


“所以,这到底是哪?”金默默地问自己,头很重,一摸才知道自己的头发快到小腿了,他在这个实验室一样的地方到处转了转,没有门,但找到一把漂亮锋利的匕首,一握在手上,一股几乎让他落泪的熟悉感传来,金很感动,于是用它割起了头发。


金本来是准备把头发恢复成原来他熟悉的样子的,又被自己腰部的一个小小的金黄色的箭头吸引了注意。


他用手触摸那个箭头,又是一股熟悉感。


或许是这幅身体的记忆。


根据刚才他的观察,金可以确定,这不是他原来的世界,也有可能是这个世界在原来他的认知范围世界的基础上发生了什么了不得的大事。


他准备先把长发割短一点,这样会方便些,于是随手把头发一割,留在了肩部,呼了一口气,正准备再次动手时,他突然听到一些微弱的声音。


金一慌,匕首不小心碰到了手臂上,锋利的匕首很快在手上划出了一道口子,金看着自己受伤的手臂,又听到那微弱的声音逐渐放大,欲哭无泪。


奇迹的是,那道不深不浅的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如初,金震惊地看着他的手臂,连外面的声音都不顾了,这个时候,他才发现自己的身体有些微妙的不同。


具体是哪里的不同,他也不能深思,因为这个如同封闭的瓶子一般的实验室,被人从外面打开了。


来人戴着一顶绿色的帽子,冷淡的蓝眸与金的蓝眸对上,本来面无表情的脸上出现了情绪。


惊喜,不,应该是狂喜,似乎是等了很久的什么宝物终于到来了。


这种眼神让金毛骨悚然。


金不确定地打了声招呼:“......你好?”


那人的目光扫了金的身体一遍又一遍,听见金和他打招呼,他露出淡淡的微笑,叫他的名字:“金。”


这声“金”的咬字很用力,似乎要把金整个人给吞下去。


金很别扭,这个人应该和原来的“金”认识,毕竟那抹源于大脑深处的熟悉感不会骗人,但这种眼神,而且他还死盯着自己看,他可没忘记自己没穿衣服啊!!!


金很尴尬,他回避那人露骨的视线,将目光转向四周,想找找有没有什么可以遮挡视线的东西。


起码不要盯着没穿衣服的人看啊好吗?!


“和我出去吧,金。”那人终于收回视线,转过头,如果这个时候金在看他,就会发现他把脸埋在红围巾里,耳朵尖泛红。


金没说话,他不敢和他走,他现在只想远离这个人,最好可以把他打昏,虽然他是自己醒来见到的第一个人,那抹熟悉感也不会骗人,金确信这个人不会伤害他,可这也太尴尬了——


事实证明,金这具身体运作得比脑子快,等金神游完,刚准备答应他的时候,那个人已经被他打昏了。


金看着眼前倒下的人,蹲下了,戳了戳他的脸:好软!


就在金考虑要不要叫醒他时,那人的身上突然传出一个声音:“卡米尔,那小鬼醒了吗?”


金惊得退了两步,那声音还在继续:“卡米尔?啧,出事了吗?我现在来找你。”


金尝试扶起卡米尔,见他没有反应,扒下了他的实验室白大褂,穿到了自己身上,随后发现原来是他带着的对讲机的传来的声音。


金见衣服里有一个夹层,把刚刚找到的匕首装进去,然后扣上扣子,不长不短,刚好在大腿那里,他本来是准备把卡米尔的裤子也扒下来的,但罪恶感阻止了他。


他扶起卡米尔,让他靠在墙壁上,不至于像刚才那样趴在地上那么难受。


准备好一切,站起身,对卡米尔深深鞠了一躬:“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你叫卡米尔对吧,我以后会报答你的!”


随后他就沿着刚才卡米尔出现的地方跑了。


Tbc...


 ******

让谁出场可以评论留言呀~

看反响写后续哦~

请用小红心和小蓝手砸我吧~

 30集的卡卡和金金的互动我太可了,就把金金醒来见的第一人给卡卡好了,顺便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

雷总一共两句话就不打tag了!

其实前篇我埋伏笔还是很多的,一些不合理的地方大多都是伏笔,其他地方要是大概有的话后期会被我改掉的。

评论(9)

热度(308)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