痕上

只写all黑
all金退坑,食物语退坑

【all黑子】奇迹传说(三十四)

*ooc

 

 

 

“我当然知道,我也知道帝光不能失去皇帝。”黑子犹豫了一瞬,随后他抬起头看向他们,“可是我能感觉到,如今的皇帝或许不是一个合格的君主。”

 

“不合格的……君主吗?”黑子彻似乎想到了什么,声音逐渐低迷,眼神恍惚了片刻才回神。

 

“父亲?”黑子敏感地发觉了黑子彻的心不在焉,连黛都没在说话,只是平静地看着他。

 

黑子彻甩甩头,回避了黑子的清澈的眼睛,没过多久他就恢复了原样:“抱歉,没什么。”

 

黑子转过头,把疑问抛给黛,黛只是笑笑,摇头表示自己也不清楚。

 

随后两人都看向黑子彻,面对儿子们的疑惑,黑子彻停顿了一下,才慢慢解释:“我记得当时那个人的帝王论学得很好,大家都说他一定会是合格的统治者,学姐也是因为这个才……”

 

“学姐?”黛很快发现了这个从未出现的人物,尖锐地指出疑点。

 

黑子彻露出怀恋的表情,黛已经很久没见过他这样情绪稳定地怀恋过去了。

 

“准确来说,是帝光的皇后,她是个温柔的人,可惜爱上了人渣,”刚开始黑子彻还能保持冷静,可说到最后还能品出些咬牙切齿的意味,“那个人利用了学姐的家族,扳倒了教会的一部分势力,也收回了更多权力……”

 

“最后居然连国家都不好好管理了!这样的家伙让他坐到皇帝的位置上能做什么?”

 

黑子从而没见过这样的黑子彻,在不长的相处中,他一直以为父亲是个儒雅随和的人。

 

黛闭了闭眼,他挡住黑子探究的目光:“走吧,现在我们不太适合待在这里了。等父亲冷静下来吧。”

 

黑子不再多问,只是瞳孔深处多出了一份失落。

 

“抱歉哥哥,还是我太任性了。”等出了门,黑子向黛道歉,黛摸了摸他的头,给予信任和肯定。

 

“你没有任性,也没错,我也恨他,父亲也是,”他说,黑子看不清他眼里的情绪,“总有一天……”

 

“至于你的朋友,不要多想了,和他没什么关系的,安心做好自己吧,难得的朋友,千万不要因为这件事失去了。”他笑得有些勉强。

 

“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要烦心了,我们会永远支持你的。”他最后说,“现在,回去吧,我就不送你了,不然会引人注意的。”

 

“再见,哲也。”

 

没有多留,黛叮嘱了一些事就离开了,黑子目送他的背影,直到他的身影消失。

 

“……再见,哥哥,父亲。”

 

再见,我许久不见的家人,我天真的幻想。

 

黑子转过身,揉了揉太阳穴,那突然出现的记忆就像一把利刃,斩碎了一直以来他人营造的美好假象。

 

他攥紧黛之前买给他的定位仪,走出了这片森林,告别了一小段温馨的生活。

 

 

Tbc…

 

*回去了,接下来阿哲会遇到紫原


评论(11)

热度(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