痕上

只写all黑
all金退坑,食物语退坑

【all黑子】奇迹传说(三十三)

*ooc


“抱歉冰室君,我要走了。”黑子站起来,他放下杯子,逃离现场一般离开。

 

冰室没有拦他,但他总觉得,这个刚刚认识的小个子朋友,应该背负着很沉重的事,不然不会在下了留下的决心后却心神不宁了。

 

那句“要走了”或许是真的要走了吧。

 

“祝你好运。”他留下这句话,方才起身,“希望以后再见吧,黑子君。”

 

声音很轻,冰室的直觉一向很准,他想今日一别,也许再见就是很久之后了。

 

黑子匆匆赶到家,一路在心中做着激烈的思想斗争,他不该贪图那份安逸,更没有资格隐瞒父亲和哥哥,他深知让执念多年的父亲开口说放下是多么困难的事,况且,应该得到惩罚的人还好好地活着。

 

到了家门口,他停下了,心也渐渐平静下来,等推开门,他已恢复了原来的模样,完全看不出他刚刚在想什么。

 

“哲也?”黛就在门口,应该是打算出去,“怎么回来了?朋友还好相处吗?”

 

黛见黑子一言不发,突然升起一种不好的预感:“是……”

 

“哥哥,”他终于下定决心,抬起头凝视着黛,“我好像,想起来了。”

 

黛的瞳孔猛地一缩,他还来不及开口就被黑子打断。

 

从小受到良好的礼仪教育让黑子从来不会随意打断别人,但这次是真的急了,他努力把话说清:“我不留在这里了,我们不能留在这里……”

 

“怎么了?”当父亲的声音响起的那一刻,黛知道什么都晚了。

 

比起复仇,他更希望一家人可以平静地生活在一起,他想放下,他还记得小时候的父亲总是无助地抱着他,嘴里永远都是“对不起”,他不像黑子因受刺激遗忘那段记忆,清楚地记得更痛苦,尤其是面对必须逃亡的生活。

 

黛见证了父亲从悲伤到疯狂,即使他知道父亲是爱着他和黑子的,但母亲的离去却拉扯他的理智,总有一天会爆发。

 

“父亲,哥哥,我该回去了。”黑子不再犹豫,彻底想清了,他用轻松的与其投下这枚炸弹。

 

一点也不顾这句话会给另外两人的心中掀起多大的波澜。

 

“……回去?我不明白,那个鬼地方有什么好,我们好不容易团聚,一起生活不好吗?”半晌,那位父亲如同美梦破碎一般,面色苍白,他无力又偏执地看着自己的小儿子,虽然他清楚这无法改变什么。

 

“我想起来了。”他看着父亲的脸,语气一如既往的温和,他转过头又对上黛的眼睛,黛没有多的情绪。

 

“他必须付出代价。”少年逆光而立,温暖的阳光无法救赎他罪恶的想法,那双蓝眸亮得惊人,凌厉的气息夺取他周身的风采。

 

唯有一双眼睛里,冰冷的烈火正在灼灼燃烧。

 

“你知道在说什么吗,”从黑子打断他开始就不再发言的黛凝视着他,但并未阻止他的想法,“那个人的儿子,不是你的朋友吗?”

 

即使希望生活归于平静,但黛知道,无论是他还是父亲,都深深地恨着那个男人,黑子的话正如一点火星,彻底引爆了这座表面寂静的火山。


Tbc...


*拖了这么久,非常抱歉!!!!!

评论(3)

热度(11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