痕上

只写all黑
all金退坑,食物语退坑

【all黑】奇迹传说(二十三)

黑子睁开眼,理了理莫名被弄乱的头发,打开舱门,走了出去。


旁边的门同时打开,是赤司。


看来处在危险区的信号是延迟的。


他示意性地对赤司点了下头,对方回了个意义不明的笑。


两人心照不宣地走向前台,他们的同伴在那里等他们。


“阿哲,赤司,这里!”先注意到他们的是青峰,他向他们摆摆手,他在叫他们过去。


青峰和黄濑显得很兴奋,他们出局得早,但比赛有规定出局的参赛者不能立刻醒来,也不会在赛场中逗留,简单来说,就是昏迷。


“那个外援是谁啊?”青峰对那个外援更感兴趣,毕竟他根本就没有比赛体验,“啊啊啊,我第一个就出局了,我和阿哲的配合还没实践呢!!!”


“没关系的,青峰,”赤司看了一眼正在轻声安慰青峰的黑子,“还有明年和后年。你们是帝光的王牌,晚一些出现会带来更大的惊喜,而且你们也要有个磨合期现在的半吊子不足让世人惊讶。”


说到这,他停顿了一下,补充道:“应该是......太过惊讶。虽说要求可能有点高,但,我们是帝光的学生。”



接下来,就去拿属于我们的荣耀吧。



“有请——帝光代表队!”


主持人的话语刚落,灯光配合地全灭,观众的尖叫和掌声骤起。


黑子不适应地退后一步,他几乎就没怎么见过这么喧嚣的场景。


身边的伙伴相视一笑,青峰揽住黑子,给了他一个鼓励的拥抱,松开手,轻轻推了他一下:“我们一直都在。”


黑子瞳孔一缩,但很快平复,答道:“嗯。”


随即,失重感传来,又猛地停住,入目一片黑暗。


灯光亮起,观众席上座无虚席。


见他们出场,观众们叫的更加热情。


黑子握紧拳,一股紧张感油然而生,他不是没见过很多人聚集在一起,但在他的回忆里,人们都是安静的或者欢呼声与他无关。


但此时此刻,欢呼是冲着他,不,他们来的。


他抬眼扫视伙伴的表情,安心感传来。



颁奖仪式千篇一律,下台的时候几乎每个人都松了口气。


听到松气声,几人惊讶抬头,不知想到什么,突然一笑。


“我没想到赤司你也会紧张啊。”青峰憨憨出声。


“我又不是万能的,”赤司反驳。


“哲君也是,平时不也是见过很多人聚集在一起吗?”桃井想起刚刚黑子明显的表现,打趣道,“真是太可爱了!”


“可爱的小黑子是我的!!!”黄濑连忙宣誓主权,顺便蹭上了黑子。


黑子一脸无语地推开黄濑,辩解:“对男生说可爱可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


接着,他苦恼地小声嘀咕:“我没见过这么闹腾的。”


休息室里笑声传来。



挡下了询问的记者,他们回了学院。


这种为国家取得荣誉的事让帝王和教皇召见了他们。


牌面很大,但帝王和教皇的话都很官方,且两人之间弥漫着火药味,只是见小辈在场不好发作。


学生们用激动的眼神看着他们。


洛也当面褒奖了他们,并借此事激励老生,顺便宣布了假期。


“要不等会我们去聚餐吧?”青峰提议。


几人都没什么意见。


黑子却拒绝了:“非常抱歉,我约了人。”


“可是小黑子你一直和我们一起啊?”黄濑疑惑,他还是希望黑子留下了。


赤司却想到那片森林里被仿真阳光模糊的脸:“也许是赛前的事。”


黑子感激地看向赤司,转而回答:“嗯。”


“好吧——”看黑子是真有急事,众人也没有继续挽留。


只是黄濑看黑子背影的眼神值得探究。



黑子走出院门,就看到一个戴帽子的人在等他,他走过去,那人也抬起头,两人相视一笑,离开了这个街道。



“不去和叔叔说一声吗?”

“不了,免得出不来。”



————————————————

【发展:我们】End.




看来我总是高估自己(?)

就当昨天的补发吧,我发现我一到双休就很怠惰,干脆说个通知,以后双休就不更了,毕竟我要睡觉,一睡就是一下午一整天(……)

见谅哈。

评论(4)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