痕上

只写all黑
all金退坑,食物语退坑

【all黑】奇迹传说(十六)

“小黄,快去基地与哲君和小绿汇合。”桃井的声音有些疲惫,看来青峰的出局让她有些挫败。

“请注意一下,据比赛方提供的消息,B区的另一边是悬崖,务必小心。”

“对了,这个时候无论是遇到花宫真还是灰崎祥吾都应该采取回避,以免发生……”

“我说前面是谁呢——”桃井的声音被突兀的打断,来人正是黄濑熟悉的面孔,“原来是你啊,凉太。”

是灰崎祥吾。

桃井的心凉了半截。

“好久不见,祥吾同学。”黄濑规规矩矩地打了招呼,同时握紧了手上的枪。

“这么久没见,你的那张脸还是一如既往的令我讨厌。”

黄濑没把灰崎的话放在心上。

“我以前一直在想,为什么我总是和你不对头呢,后来我总算是想明白了,说得上是强者,力量对我的吸引,更重要的恐怕是……同类力量的相互排斥吧。”

所以——我主动选择对上你,就是为了证明我比你强。

“啊?”灰崎表示听不懂,其实他也不想听懂对面那个家伙的话。

灰崎丢下了枪,黄濑却把枪握得更紧了。

他紧张地盯着灰崎,又分了一点注意力在枪上,他知道,如果这是真实的战场,那么他的头上一定冒满了汗。

“喂,肉搏怎么样?比起用枪将你一击必杀,还不如把你揍得满地找牙,这不是更快乐吗?”灰崎嘲讽黄濑。

黄濑瞬间绷紧身体:“我正有此意。”

——他在心底松了一口气。

他放下枪,直接攻了过去。

看着逐渐逼近的黄濑,灰崎并没有过多紧张,甚至很轻松。

其一是紧张会影响实战发挥。

其二是这种事他见多了。

更重要的是他从不认为黄濑已经成长到比他更强了。

黄濑并不知道自己先行动会不会有什么隐患,只是大脑一热,就怎么冲过去了。

但试探一词,他的大脑忘了,身体却还记得。

他冲出去的第一拳只用了三分力。

果不其然,灰崎的表现在意料之中,很轻松就挡下了,并且顺带将黄濑的身体往右边压。

而他的表情依旧带着傲慢,这就是黄濑最大的优势。

黄濑趁机借力往右一个侧翻,一个飞踢踢中了灰崎的腿。

灰崎像没有受多大影响一样,飞快转身,朝黄濑的脸,给了一句重拳。

黄濑被打的后退几步,却没有像平时一样假哭诉苦,立刻压低身子上前一个肘击,目标是灰崎的腹部。

没打中,黄濑来不及重新调整就被灰崎打中。

……

不知过了多久,但俩人身上都负了伤。

黄濑明显处于下风。

桃井在幕后,一遍又一遍的联系黄濑,叫他停下。

但明显她的声音被对方屏蔽了。

在队伍语音里发布求救信号,却收到来自赤司的“让他去吧,这是他的愿望。”

“不过以后可不能让他乱来了。”

桃井沉默,她不再发声,专注于黄濑与灰崎的比赛。

虽然略占优势,但灰崎很快就发现了黄濑并不好对付。

所以,是时候用点计谋了。

灰崎干脆卸力吃了黄濑一记重拳,顺势在地上翻滚到自己丢枪的旁边,抓起枪开了一枪。

当然黄濑也不傻,在灰崎卸力的同时,他就知道了灰崎的想法,在打下那一拳后迅速后撤,拿到枪后并没有射击,而是向左边躲去。

灰崎跟随黄濑的移动轨迹连开三枪。

好运气不是永远都属于黄濑的,在躲过两枪后,最后发射的两颗子弹分别击中了他的腰部和左肩。

好险,他看着左肩的血花想,差一点点就是心脏了。

随后他摸了摸腰部旁边的东西。

——还好,没掉。

他一开始就知道灰崎绝对不会遵守承诺,好在他在找到枪的同时又找到了暗器,旁边还有毒。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这枪里没子弹。

当他刚刚涂好毒,桃井的通讯就来了,只来得及别在腰上。

按理说这应该就是黄濑必输的局了。

但是……灰崎没动作。

黄濑端着枪,瞄准灰崎,试探:“我猜,你这枪你没子弹了吧,你输了。”

灰崎面上看不出任何情绪,依旧举着枪:“那你呢?为什么还不开枪?”

“哦——”他大笑起来,拖长音调,“该不会——你根本就没有子弹吧。”

黄濑没回答,他知道,只要不说,灰崎就绝对不敢放松警惕。

得快点,他想,枪有点重,手臂有点疼。

视线有些模糊,他知道自己快因失血过多而出局了。

他闭了闭眼,意识叫嚣着让他清醒,手却开始渐渐无力——

他表现出一副要死的样子,手自然的垂到腰际,最后枪在他的刻意动作中丢下了。

灰崎一直紧绷着神经,眼神自然而然的跟着那把下坠的枪。

而黄濑就是在等这一时刻。

他趁灰崎的注意力都在下坠的枪声时,本就垂到腰际的手,飞快地抽出涂好毒的暗器,用快被耗光的力气全力一掷。

他的眼睛亮得惊人,充满了对胜利的欲望。

“嗖——”

灰崎很快反应出自己中计了,但他的身体因长时间战斗早已跟不上大脑的速度。

他只来得及微微侧身就会狠狠击中。

毒素快速蔓延,很快他就化为一道白光。

[黑队灰崎祥吾出局]

黄濑靠着树滑下,鲜血留在了树干上,被他的主人拉出一条痕迹。

他开启被屏蔽的队伍语音。

喘息着说:“任务完成。”

眼神亮得惊人的光还没褪去,他说:“我赢了。”

他抬起颤抖的右手,再狠狠握住。

“——我赢了!”

他的周身被白光包围,如同英雄凯旋,可惜世事总是有遗憾的。

[白队黄濑凉太出局]


Tbc...

卡了很久,看到还有人喜欢真的很感动,已经创建了【all黑】奇迹传说的tag,订阅下等更吧。

*黄濑最后打败灰崎的计谋借鉴了暗杀教室里渚的必杀技,大概集数在第一季最后几集。

评论

热度(71)